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今起三天火车票价下浮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40 南方都市报

  今起三天火车票价下浮10%

  不包括临客列车,明日起广州白云机场多条航线可打折

  2006春运

  本报讯(记者邓恒通讯员黄锦波周军榜)记者昨天获悉,根据铁道部《关于2006年春运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通知》,凡节后实行票价上浮的列车,在1月28日至1月3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下浮幅度为10%,下浮车票正面将印有“票价下浮10%”字样。临客列车因节前没有实行票价上浮,因此也不实行票价下浮。

  根据铁道部安排,全国铁路2006年春运火车票票价调整方案的上浮日期与幅度:节前上浮日期为1月21日~27日,节后为1月31日(初三)以后。硬座票价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直达特快临客除外),学生票、革命伤残军人票价不上浮。根据方案,凡在节前上浮的列车票价,从今日起至1月30日(正月初二)都将实行票价下浮10%。另外,实行折扣价的新型空调列车春运期间恢复原价,但不再上浮。

  在广铁范围内,春运期间,票价浮动幅度为:硬座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

  另外,节后春运期间,学生、革命伤残军人仍不执行春运上浮票价。但学生购买硬卧票时,硬卧部分实行上浮票价。退票方面,春运期间开车前6小时不办理退票,特殊情况由站长处理。退票费标准仍按铁道部《铁路客运运价规则》执行。

  又讯(记者邓恒通讯员胡丹)记者昨天从

白云机场售票处获悉,年前机票紧张局面从明日起开始缓解,明日中午后多条航线机票有折扣。

  从广州白云机场始发的春运探亲流昨日下午已有所回落,预计明天中午后客流将会有大幅回落。今日独营航线、航班密度小的航线及探亲人流多的热点航线依然紧俏,如武汉、长沙、南通、梅县、汕头、兰州、济南、黄山、黄岩、福州、晋江、厦门、宜昌、万州、宜宾、海口、三亚、张家界、桂林、昆明、泸州、西安、

连云港、南宁、南阳、北海、常德等航线。

  据机场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明日多条航线将恢复折扣,如天津、宁波、北京5折;杭州、桂林6折;成都、乌鲁木齐6.5折;长春、郑州7折;哈尔滨、青岛、温州、上海等8折;还有多条线有9折机票。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