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法宝确保深圳口岸节日通关顺畅 广深铁路晚点口岸将延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温元元普德法)记者昨日获悉,为使春节期间经深港口岸出入境的800多万名旅客顺利通关,深圳市口岸办、旅游局、检验检疫局等部门联合成立了口岸疏导指挥协调小组,通过16条具体措施,确保深港旅客顺利通关。如对旅游团实行出境预录入,设立旅游出境团队候检区等。

  这16条措施涉及到口岸工作的方方面面,可谓事无巨细。其中包括:按照深港口岸“

高峰期旅客半小时、车辆一小时”的通关目标安排人手,重点确保罗湖、皇岗口岸;做好出境旅游团队和个人港澳游的疏导工作,对旅游团实行出境预录入,要求各组团旅行社提前24小时向边检站“畅通网”预录出境旅游团人员名单;设立旅游出境团队候检区,加强对个人港澳游旅客的疏导;广深铁路若晚点,深港双方口岸都会延关配合,而具体车次及过关人数,将提前一小时通报口岸办,以及时协调口岸力量,确保市民在突发情况下顺利过关。另外要严格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

  深圳宾馆客房预订率超三成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据深圳市假日办统计,昨日全市各宾馆饭店的客房预订率平均为36%,全市旅行社共接待游客6.7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52%;有6.09万人次参加旅行社组团,比去年同期增长6.28%。

  交通方面,航空线路预售票超过90%的有1月28日至宜昌、襄樊、常德、重庆、昆明、兰州、南昌、西安;1月29日至丽江、桂林;1月30日至丽江、桂林;1月31日至丽江;2月1日至丽江;2月3日至丽江。火车方面1月28日至2月1日的火车对号票已经开始预售。其中,1月28日至北京西、郑州、南昌、武昌、沈阳、桂林的对号票已售完;1月29日至北京西、吉安、南昌、武昌、沈阳、桂林、长沙的对号票已售完;1月30日至北京西、吉安、南昌、武昌的对号票已售完;1月31日至郑州的对号票已售完;2月1日至韶关的对号票已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