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航空公司帮助丢失证件的台胞返乡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8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上海1月27日电(王万龙冯亦珍)因一时大意遗失证件的台胞游美龄,在与上航首航航班失之交臂后,27日下午终于登上了上航的春节包机FM807航班,飞往台北,赶在新春佳节前与家人团聚。

  1月24日上午9时,上海航空公司执行两岸春节包机上海至台北首航。早上7点30分左右,一位乘坐包机的旅客向上航台胞值机专柜工作人员反映,他们有一位在复旦大学研究院

读书的同伴游美龄,在来机场途中将机票、护照、台胞证等重要证件和一台笔记本电脑遗忘在了出租车上。

  上航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忙碌起来:一方面与游美龄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她乘坐的出租车的情况,并安慰她如果遗忘的证件在首航航班起飞前找不到,原机票仍然有效,并根据她补证的时间及时安排她回台;另一方面,迅速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取得联系,请求立即进行广播,寻找游美龄乘坐过的出租车。上航总经理范鸿喜还与出租车管理处进行联系,请求他们帮助寻找。

  与此同时,游美龄也迅速向上海出入境管理处报失并申请补办有关证件。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特事特办,迅速帮她补办了台胞证。27日上午,在得知游美龄的台胞证已经办妥后,上航马上免费为她补办了一张27日下午上海到台北的机票,并给她确认了座位。

  然而,在游美龄办理登机手续时,还缺乏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于是上航工作人员又主动与台湾机场境管局联系,在确认游美龄入台没有问题后就热情地为她办理了一切手续。

  上航对游美龄细致周到的服务使她非常满意。她告诉记者,正是上航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才使她能够在春节前回到台北的家里,与家人团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