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岩区廉政建设从细处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春节来临之际,贵阳市云岩区10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都收到了由纪委、监察部门赠送的新年礼物————一个标有“清茶、清心、清廉、清身”醒目字样的茶杯。这是云岩区用鲜活的形式把廉政文化建设渗透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潜移默化作用的一个例子。

  其实,云岩区把廉政文化建设寓于细节的事例又何止这一起。

  在廉政文化的培育中,北京路办事处结合区域内省级机关多、“官员”多的特点,充分利用住宅楼的院墙等闲置场地在各个社区建立了廉政文化墙,营造了浓郁的廉政文化氛围,用画笔、七彩色演绎社区人群对廉政文化的理解。

  云岩区三桥办事处办公楼因地处片区开发拆迁之地,办公地点几易搬迁,但不管迁到哪里搬到何处、条件怎样,办事处门前那一块块染尽了风风雨雨的廉政图版都是搬到哪里就挂到哪里。这个办事处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制作了廉政警示牌固定在单位入口处或显要位置,让廉政的警言警句常在眼前亮、耳边响。

  作者:王筑军 谌鸿萍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