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人收入全靠女儿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我忘不了1999年10月15日那天,妻子永远离开了我,她的去世成了我心中永远的痛。”独居的成宝林说着,表情忧伤了起来。虽然7年过去了,但他对妻子的愧疚之情仍不能抹去。

  58岁的成宝林告诉记者,他有15年的精神病史,发起病来脾气暴躁,会找人吵架,为此得罪过不少街坊邻居。

  “我的爱人替我说了不少好话,有一次她还送礼上门给对方赔理道歉。”成宝林难过地说。

  因为成宝林有病,一直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家里的一切事务都由妻子来料理,她辛苦了十几年,却毫无怨言。成宝林对记者说,1999年10月15日那天他永生难忘。

  “那天中午12点多钟,我心里十分烦躁,想出去逛逛。妻子尤秋兰知道我出去又有可能找人吵架,叫我不要乱跑了,在家里睡个午觉。我起初不愿意,但妻子坚决要我睡觉,就是不放我出去。她好说歹说,我才同意上床休息了一会儿。睡了1个多小时,醒来后却发现妻子躺在地上。我拉她起来时,才发现她的呼吸已经十分微弱了。”

  成宝林低声地回忆道,他像发了疯一样冲出家门,叫邻居进来帮忙,然后他拨打了急救电话。妻子送到医院不久即被医生宣布已死亡,死因是突发脑溢血。

  “妻子这病是累出来的啊!她起早贪黑地收拾家务,还要为我闯的祸担惊受怕。而十几年来,我没有分担她的一点痛苦,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更重要的是,她去世的时候,我还在睡觉,她没留下一句遗言给我。直到现在,每想起那天的一幕,我就痛得揪心。现在我一人独居,子女们不方便时常来看我,我真正体会到了失去伴侣的痛苦。”说完,成宝林的头低了下去。

  鲁花工作人员为减轻成宝林的痛苦,赶快上去安慰他,并送上了温暖礼品,嘱咐独居的成宝林不要再多想往事了,有空多和子女们联系联系,开开心心的过个好年。王聪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