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首尾晴好中途雨雪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的气温一路攀升,最近几天的温暖来得有点突然,而温暖和潮湿像是形影不离的伙伴,水汽的丰盛,带来雾气蒙蒙的城市景观。

  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今天南京依旧有雾,而近期的温暖将会持续到春节前期,而初二至初三南京会有降雨过程,初四开始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南京小雨夹雪,并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也会有6℃至8℃的降温,雨雪天气将会持续到初五,不过雨雪量并不是很

大。

  气象专家强调:雨雪赶着春节到,但雨量却不是很大,市民们最需注意的反而是大风,以及初六初七天晴后带来的冰冻低温。

  南京的湿度越来越大,气温也在逐渐爬升。前昨两天,南京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10℃,而最低气温也达到了5.8℃,较历史同期偏高了4℃至5℃。而且湿度逐渐加大,清晨出现了大雾天气,不过,由于午后阳光灿烂,大雾持续的时间并不很久。

  气象专家表示,今日南京进入五九天气,俗话说,四九、五九河边看柳,喻示着春天已为期不远,专家介绍,五九之时,南京的平均气温已达2.6℃,比四九时有了明显的回升,但是天气变幻莫测,在解放以前,也有少数年份,曾在五九时出现过-8℃至-9℃的最低气温。

  专家表示,近期温暖的态势还要持续一段时间,预计除夕、初一维持多云到阴的天气,主要刮南风和东风,风力不猛,气温走高,预计最低温度2℃左右,最高温度11℃左右。

  随着冷空气逐渐占据主动,春节尾期,初六至初七,雨止雪停,又是晴好天气,不过,强冷空气和雪后寒的威力,将会让近期的温暖一扫而空,南京的气温将再回-3℃以下,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冰冻天气,市民要注意小心防寒。

  预计,28日,南京阴转多云,偏南风3级至4级,温度2℃至13℃。

  29日(初一):多云到阴,偏东风3级至4级,温度2℃至11℃。

  30日至31日(初二至初三):全市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级至4级,温度4℃至10℃。

  2月1日(初四):全市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5级至6级,阵风7级,温度1℃至4℃。

  2月2日(初五):全市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转阴天,东北风4级至5级,阵风6级,温度-2℃至3℃。

  2月3日至2月4日(初六至初七):全市以无雨天气为主,气温较低,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