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饺子王”今陪绝症妈妈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陈宁金陵晚报记者陈艳萍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早上9点未到,市民魏婆婆就带了两个女儿和外孙提着大包小包赶到报社,“绝症妈妈的报道,我们每天都看,看一次哭一次,命运对孙桂芳太不公平了。”魏婆婆带来了两桶油、一大包年货,在南师附小读三年级的外孙孙宇晟为阳阳准备了一个崭新的书包、两本《十万个为什么》,还有两本作业本。

  昨日一整天,记者都被这种浓浓的爱意包围着感动着,下岗工人蔡先生捐出了准备为儿子买新衣服的200元钱,六年级学生张凝给阳阳写了一封信,四年级的马伊寒小朋友把自己的压岁钱拿了出来,DNCC公司的许先生不在南京,但他托公司的员工送来1000元钱。而不少市民宁愿放弃家人团聚的机会,想在除夕夜陪孙桂芳一家过年。

  到昨日下午6∶00,本报收到的捐款累计已达12500元。如果您想帮助这位绝症妈妈,可继续拨打热线电话84686500。

  残疾市民将捐款打到记者卡上

  昨日,双腿残疾的舒梅女士给本报一位记者打来电话,说存了200元钱在记者的银行卡上,请记者转交给孙桂芳。舒女士因为一场车祸导致双腿瘫痪,失去行走能力,她说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可怜,看了孙桂芳的故事才知道她更可怜,自己至少能和女儿相依为命支撑下去。因为腿脚不方便,舒女士直接将钱打到了一位认识的金陵晚报记者卡上。

  昨日一大早,家住秦虹小区的王女士就带女儿一起来到报社,送来200元钱,临走时,王女士留下了她的电话号码,她请记者把这个电话告诉孙桂芳家人,如果他们有困难随时可以给她打电话。

  下午2∶00左右,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先生来到报社,他从怀里掏出一个用纸包着的小包包,里面是400元现金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为了爱,要坚强地活着,要继续治疗!”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先生是从建康路骑车赶到报社的,他说,他是代表老伴陈奶奶来送捐款的。

  下岗工人蔡先生昨日也送来200元现金,蔡先生从单位下岗后在科巷做点小生意,家庭并不富裕,这200元钱本来是给8岁的儿子买新衣服的,但儿子了解到孙桂芳的事情后,表示新衣服不要买了,把200元钱捐给阳阳。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退休职工徐先生送来了1500元现金和两盒金光闪闪的元宝糖,他说现在单位效益不错,希望能给孙桂芳提供一点帮助。南江中学的周静雯同学平时特别爱看金陵晚报,《绝症母亲的“天堂来信”》她每天都看,看完她哭了,昨日,小静雯缠着妈妈一起来到报社,给孙桂芳送来100元钱。周静雯的妈妈说,平时周静雯对自己很抠门。

  鼓楼一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徐君然、拉萨路小学分校的马伊寒小朋友昨日也捐出了各自的压岁钱,12岁的张韵秋小朋友让她的一位叔叔送来300元钱。昨日,还有许多前来捐款的市民不肯留下姓名。

  七旬老人连夜熬制中药

  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先生,看到本报的报道后,连夜煎了一大瓶中药,用可乐瓶装着送到记者手上,老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名叫红橙藤的中药曾经治疗过很多身患绝症的病人,他让孙桂芳每天都要坚持喝。说着,老先生又给记者递上一袋干的草药,里面有当归等药材,是老先生专程到医院开的。

  “希望孙桂芳能够坚强地活下来,她还那么年轻,生命力一定很旺盛”,老先生还告诉记者,他就要回贵州过年了,“如果这个药对孙桂芳有效果,请你们记者再打电话给我,我再给她寄过来。”

  昨日,南京康乾药业有限公司的吴登峰先生也来到报社,送来18盒活血止痛的药物,希望能挽救绝症妈妈的生命。

  六年级小学生写信为绝症妈妈鼓劲

  “……阳阳,如果你妈妈有什么需要,比如(血、骨髓……)都可以来找我。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你快快乐乐地成长,开开心心地生活,过好你的第7个春节!”

  昨日南京市莫愁新寓小学六年级小学生张凝给记者送来一封注满拼音的信,他说,这封信是写给阳阳的,也是写给阳阳的妈妈的,希望他们能够坚强起来。张凝还送来100元钱,他说,要不是自己今天要过生日,他也想去看看阳阳。

  今天,我们陪她过除夕

  “我想带儿子去看看阳阳”“我是个单亲妈妈,想带孩子去看阳阳妈妈”……昨日,有十多位市民打来电话表示想去看看孙桂芳。

  市民卞女士是个单亲妈妈,她说绝症妈妈的故事,她每天必看,前两天她把报纸带回家给女儿看,女儿哭了,卞女士说,女儿才四个月大时,她就和丈夫分开了,这么多年辛辛苦苦地把孩子带大,想到孙桂芳比自己更苦,她心里特别难过。她想带着女儿一起去看看阳阳和阳阳妈妈,去鼓励他们。卞女士已经想好了,孙桂芳一家人这些天肯定没心思买年货,她想带一点年货去,心细的卞女士还想给阳阳再带两件毛衣。阳阳的一位兼职妈妈杨女士还买好了一套崭新的成语故事和一套文具托记者带给阳阳。

  除夕夜少不了吃饺子,本报刚刚评出的民间饺子王孙爱华听说今日有众多市民要去陪孙桂芳过年时也欣然表示,自己要带着调好的馅去为孙桂芳一家包出香喷喷的饺子,让这个家过个团圆年。

  1月27日捐款爱心榜:王女士:200元葛小姐:200元不留姓名的男士:500元魏女士全家:500元张女士:200元不留姓名的男士:300元张凝:100元蔡先生:200元不留姓名的男士:200元方女士:600元张韵秋及父母:300元徐君然:100元许先生:1000元马伊寒:200元长客公司陈奶奶:400元彭女士:100元周静雯:100元陈女士:100元徐先生:1500元陈女士:100元不留姓名的先生:400元单先生:500元不留姓名男士:200元爱心捐款累计:12500元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