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送礼劲刮"数码风" 情人节送数码产品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0 东方网

  “这个网络学习机原配的皮套子有点土,能不能换一个?”昨天下午,淮海中路的赛博数码广场内,从梧州路专程赶来选购学习机的曹先生,对产品价格似乎不太在意,对外观却十分挑剔。“我买了要送人的,当然要体面才拿得出手喽。”曹先生说。

  像曹先生这样选购数码产品作为礼品的,近期很多。宏图三胞市场中心的邱艳介绍,该公司门店的MP3、数码相机等数码产品与平时相比,销量约翻了三四倍。类似的情形也出

现在永乐家电的连锁门店。永乐家电市场部负责人黄建平分析说,最近拉动数码产品销量的主力之一是个人或团体的礼品性质的消费。

  数万元采购数码产品成抽奖主角

  “几天前,有家公司一口气从我们店采购了5万多元数码产品,据说是用作单位开新春联谊会抽奖的奖品。”淮海中路上的赛博数码广场内,某数码产品连锁店的促销员黄小姐回忆起几天前的那单生意,依然很开心:“以往的奖品要么是床单、被罩,要么是电饭锅、吹风机,今年,数码产品趁势而上,成为很多单位联谊抽奖的奖品”。黄小姐说,这些天的生意太火,店里不得不缩短补货周期,否则一些产品有可能卖断档。

  色彩或是出挑的橙色,或是内敛的墨色;外形或精灵古怪,或酷劲十足……记者昨日在赛博、百脑汇、太平洋等数码卖场逛了一圈后发现,单单是品类繁多的MP3就把人看得眼花缭乱。眼下的MP3,除了不断附加调频收音机、可浏览数码相片等功能外,更注重在外观和色彩上注入时尚元素。业内人士认为,正是数码产品品牌感召力和附带的时尚、流行因素,才使它们越来越成为都市人的送礼之选,比如苹果的iPOD、索尼的硬盘播放器等,一经问世,就因其极具新潮和个性化的设计,广受年轻人的青睐。

  中看还中用数码产品搭情人节商机

  在徐家汇太平洋数码广场,记者遇到在南京西路某写字楼上班的韦先生,他正在选购某品牌的MP4,准备在情人节送给女朋友。“鲜花+巧克力,虽然浪漫,但既俗套,又不实惠。”业内人士分析说,由于春节假期过后不久就迎来情人节,很多年轻人趁年终奖到手的热乎劲,张罗着在春节前为恋人置办礼物。而在礼品选择上,许多年轻人开始跳出“鲜花+巧克力”的思路,转向选购小到炫酷耳机、挂饰式MP3,大到数码相机甚至笔记本电脑等数码产品。

  “实用性当然是选购礼品要考虑的一个因素。”韦先生说送出去的礼品不能中看不中用。数码产品不论用来听歌、看片,还是用来拍照摄像,都非常实用,是都市年轻人时尚E生活不可或缺的装备。记者发现,为迎合礼品市场数码化的趋势,厂商也不遗余力地推波助澜。地铁站内近期出现许多数码产品的广告,销售商则纷纷推出赠配件、抽大奖之类的促销手段,为数码市场添柴加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