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北大雾堵了回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董红伟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江北地区下了一场大雾。这场大雾造成多起交通事故,也使得南京周边多条高速公路出现堵车的情况,有的路段竟堵车达到十几公里。给急于过年回家的人造成很多麻烦。

  高速公路大堵车

  昨天上午9点45分,刘先生从宁合高速安徽段吴庄收费站处给金陵晚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因为大雾,在该路段发生了较为严重的多车追尾相撞造成的车祸。大约有80辆车发生了碰撞,并造成多人受伤。而该路段的车辆也因此堵起了长队。

  记者随后驱车赶往该路段。三桥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大雾,上午曾经一度封路。当车沿开出十几公里,就看到有车正沿紧急停车道反向往回开。他们告诉记者,前面堵车已经好一会了,可能是出了比较严重的车祸了。

  与这辆车告别后,记者继续往前开。果然远远地就看见几辆大型客车停在路中间,走近发现,在这几辆车的前方,大大小小的车一辆接一辆排成了长龙,一眼看不到头。许多乘客见行进无望,纷纷从车上下来,聚在路边抽起烟来。

  见无法到达事故现场,记者只有调头往回开。一路上看见许多乘坐出租车的乘客干脆放弃了乘车,改作步行向前行进。

  一个抱小孩的男士告诉记者,他们打算今天赶到武汉的。本来已经约好了和家人一起吃晚饭,可现在已经在这里堵了快一个小时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更有一小型面包车干脆打开车门,邀了几个乘客打起扑克。

  市民陈先生也反映说,在宁甸公路潘家花园段有大量车辆积压。为了降低车流量,收费站减少了收费窗口,使得近10公里路面上车辆排成长队。陈先生的车从上午9点一直等到下午2点才得以通过该路段。

  旅客积压客运站

  而桥北客运站里,也因大雾造成多辆班车晚点。市民陈先生反映,前往洪泽的班车从上午8点多就不见了踪影,四五班的乘客在候车室里焦急等待。好不容易来了一班车,结果很多积压在此的乘客纷纷往车上钻,也不管先来后到,造成现场一片混乱。发生多起因为争抢座位而造成的争执。

  11点30分,陈先生好不容易抢到一个座位,才得以踏上回家的路。可这平时3个多小时就能走完的路程,他却花了近7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桥北客运站值班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场大雾使得很多路段出现塞堵,并且马群地区也发生了车祸,所以造成很多苏北方向的班车晚点。他们车站的驾驶员是绕了小路才得以到达车站的。

  为了缓解大量乘客积压的局面,站里决定每来一辆车就由前往洪泽的乘客凭票上车,并且不受班车时间的限制。这样虽然造成了一定的混乱,但也有效地减轻了“压客”的局面。到了晚上6点多钟,洪泽方向的旅客已经疏散完毕。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