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程高速路到家门 爽 指示牌太少走错路 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1 南方日报

  记者回家

  记者:薛亮

  部门:珠三角中心深圳工作室

  祖籍:梅州兴宁

  线路:深圳——兴宁

  又到春节,是时候回老家过年,让年迈的父母看一下久别家乡儿子的脸庞了。

  欣闻不久前,经过家乡的梅河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据说从深圳坐车回去,行程只需3个多小时,惠盐、惠河、梅河高速“无缝连接”,一张“粤通卡”就可实现“一路高速”,朝发午至。这次乘汽车回家,不妨“叹”一下“全程高速回家”的“头啖汤”。

  买了27号的深圳——兴宁的汽车票,简单打点了下行李,昨天一大早,笔者兴冲冲赶到车站,憧憬着全程高速路的平坦舒适和回家后的温馨感觉。早上八点,大巴准时出发,从深圳荷坳收费站驶入,大巴开始“全程高速”的“梦幻”旅程。

  归家旅途确实愉快,坐在柔软的位子上,享受着斜射入窗的冬日暖阳,心情随着公路两旁的树木的飞速后退而变得激动:中午就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了。在周围略显单调的背景下,笔者禁不住昏昏欲睡,不知不觉中,汽车已过了惠州路段,来到河源。

  上午11点左右,一段小插曲上演了。由于开车的司机是首次走这条路线,加上梅河高速新近开通,与惠河高速接驳处没有明显指示牌,结果司机“一路向北”,车子上了粤赣高速,等到司机发现情况不对时,大巴已经开到了河源连平的忠信附近。指示牌显示,此处离江西赣州只有239公里。折腾了一番,“成果”是多走80多公里的冤枉路,时间也耽搁了1个小时。

  在问了公路服务区工作人员后,司机开车掉头,重新驶回正确方向终于开进了梅河高速。中午12时30分,车子来到梅河高速兴宁西出口,就要到家啦!虽然没体验到3个多小时回家的感受,但总的来说,行程还是相当顺利,笔者赶上了家里的午饭。

  以后回家,可方便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