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者多为20岁左右五华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2 南方日报

  深圳召开紧急会议通报“1·25”特大交通事故

  死者多为20岁左右五华女工

  原因:首次事故后麻痹大意酿“二次事故”处理:已成立工作组开展工作

  和谐春运

  本报讯(记者/佘慧萍通讯员/唐肇斌许觉辉)昨日上午,深圳市交通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向全市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通报了深圳“1·25”特大交通事故情况。深圳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在会上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要认真吸取“1·25”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坚决贯彻”四不三快”要求,”四不”即:病车坚决不上路,疲劳坚决不开车,开车坚决不超速,超速坚决不出站;”三快”即遇到情况快速报警、快速拨亮应急灯、快速离开车体”,同时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25日19时30分左右,深圳惠盐高速公路发生一起轻微事故后,由于车主麻痹大意,在无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协商赔偿事宜,却被随后驶来的一辆香港大货车追尾,最终酿成8人死亡、4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据会议通报,当天下午6时40分,司机徐佛光驾驶面包车搭载龙岗区坪地街道办坪西居委会“上欣”手袋厂11名工人从坪地出发,准备返回梅州市五华县。19时25分左右,当该面包车行至惠盐高速公路35KM+600M处时,车头与由罗国贤驾驶的车牌号为粤L/Q9335的小车尾部发生轻微碰撞,双方停车后,在未报警,未转移车上乘客,未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情况下,就地协商赔偿事宜。约5分钟后,面包车被从深圳方向驶来的由张渭康驾驶的车牌号为粤Z/GG58港的大货车车头撞到尾部,将两辆事故车依次撞出路外,致面包车起火燃烧,车上8名乘客被当场烧死,事故还造成4名人员受伤。死者均为面包车上的乘客,多为20岁左右的五华县籍女工。

  经事故现场调查,该起事故是第一次事故发生后,首次事故的肇事司机没有按照相关法规的规定,采取和设置警示标志,香港大货柜车司机驾车时精力不集中,应急处置措施不当,导致与停在主车道的前两部肇事车辆追尾碰撞而发生的“二次事故”。

  目前,深圳市已经成立了“1·25”惠盐特大交通事故处理调查和善后工作组,工作组下设事故处理、善后安抚、伤员抢救和事故调查4个小组,由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这起事故的依法处理和善后事宜开展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