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安县:建领导班子包案台账 让百姓不必越级上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2 南方日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报讯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云安县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把维护农村大局稳定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扎实措施,共调处矛盾纠纷500宗,成功调处478宗,调处成功率为95.6%,实现了无因民间纠纷激化引发的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无越级上省进京上访的目标。

  该县建立了各级领导班子包案台账,把敏感的政治触角伸到基层,落实专人负责及领导包案责任制,建立了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设立了由有关部门一把手为专项小组成员的7个专项工作组,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政法各部门以新《信访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开展集中处理好群众信访问题专项活动。县公安局认真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专项活动,按照”人人受到局长接待,件件得到依法处理”的目标要求,局长亲自倾听信访人的诉求,亲自抓协调,亲自解决信访人的问题。

  该县各级高度重视排查调处社会矛盾纠纷工作,构建了党政领导、综治牵头、司法行政为主、各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县、镇、村、小组四级”大调解”工作网络。白石村党支部积极协助解决该镇新车站建设用地问题,耐心细致做群众思想工作,30多户被征地农户没有出现一起不良的抵触行为,确保了新车站建设的顺利进行。

  胡键粤先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