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称可有条件允许伊朗拥有民用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3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26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可以在满足相关条件的情况下拥有民用核计划。

  布什说,伊朗拥有民用核计划的前提条件是用于核发电的核燃料应在俄罗斯生产并由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人员负责交运,在核发电中产生的废料将由俄罗斯收集后运回俄罗斯处理。

  布什说,人们掌握民用核能源应该是被允许的,但是不能允许那些不透明并且威胁世界安全的政府拥有制造核武器的技术。他说,美国正在努力通过外交方式告诫伊朗政府:伊朗拥有核武器是不能被接受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