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市场带来大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0 淄博新闻网

  ――张店区车站街道办事处倾力打造商贸物流园区纪实本报记者 张涛 通讯员 李玲 林琳车站街道办事处地处张店南部城区,多年来,三产服务业一直是该办的主导产业,目前辖区内的第三产业已形成了“龙头带动、主体多元、种类齐全”的良好发展格局。2005年第三产业利税完成2951万元,占年计划的132%,同比增长15%;第三产业利润完成1466万元,占年计划的132%,同比增长16%。2005年实际利用外资350万美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75%,同比增长35%,在全区率先提前超额完成实际利用外资任务。

  招商引资 膨胀总量2005年,车站街道办事处招商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13个,预计总投资13.905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到位外来投资5.01亿元。

  成绩的取得来自办事处上上下下对招商引资的重视。多年来车站办事处坚持招商引资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制定了副科干部双包责任制(即包社区、包项目)和重点项目周调度、月通报等制度,书记、主任亲自谈大项目,亲自抓重大事项的协调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招商引资中的表率作用。办事处还从招商办、经委等科室抽调精干人员专门组织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在项目选址、政策解读、协调关系、办理手续的方面积极为外商提供帮助。正是有了优质的服务,才吸引了众多外商到车站办事处辖区投资。

  打造商贸物流、餐饮娱乐、汽车销售中心在积极招商引资的同时,车站办事处还充分发挥特有的区位优势,实施“三产强办”战略,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餐饮、商贸流通、汽车配件三大三产中心已初具规模。

  近年来,车站办事处通过招商引资先后引进了天乐园皇家大酒店和都会100大酒店等餐饮娱乐项目,再加上玫瑰大酒店等中高档酒店,逐步形成了以柳泉路为中心,辐射中心路、西五路,在规模上高中档相配、中西餐相结合的餐饮服务业中心。

  与此同时,办事处还加大了环昌国路商贸服务业中心建设力度,一大批集会展、博览、批发性质的现代物流项目纷至沓来。山东香港五金家居项目、鲁中物流配货市场等区三产重点项目先后开工。项目建成后,辖区商贸物流园区三产项目年销售额将增加到60亿元。

  商贸物流、餐饮娱乐的蓬勃发展也促进了汽车销售业的增长,目前车站办事处境内的张博路、昌国路已形成以王舍汽车配件城为龙头的专业汽车整车、配件销售市场群。2006年办事处又打算腾出160余亩地,对王舍汽车配件城进行扩建,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鲁中地区最大的汽车配件专业销售市场。

  立足长远 发展三产熟悉车站办事处的人都知道,多年来办事处境内的几个专业市场为拉动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然而2005年为了修建昌国路大立交桥,车站办事处毫无怨言,共拆除商贸设施9万余平方米,涉及10大专业市场,初步估算,年损失达2000万元。

  面对巨大的损失,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林对记者说,立交桥建设虽然给我们办事处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从长远来看,它打破了原有的交通瓶颈,带来更加畅通的交通物流环境,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车站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使南部商贸物流园区持续健康繁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