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家镇三招抓好基层党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0 淄博新闻网

  高青县常家镇党委按照“五个好”的目标要求,从选准人、指好路、定责任三方面建设入手,走活了农村党支部班子建设一盘棋。

  选准人,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该镇一方面完善农村基层干部培养选拔管理机制,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注意从观念新、能力强的复退军人、种养大户、农民经纪人和个体经营业主中物色人选,加强培养,建好人才“蓄水池”。另一方面,对瘫痪、半瘫痪班子

采取选、调、挂职等形式,选好党支部书记,配齐、配强村班子。以前颜家洼村是一个典型的落后村,村两委班子瘫痪多年,工作无法正常开展,镇党委多次想调整班子,可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党支部书记人选,该镇党委创新用人机制,选派工作能力强在外做生意的于同家回村任村党支部书记,今年7月份多年失修的道路得到了重新修整,多年未能及时交纳的车船使用税今年按时足额完成了任务,多年来因土地不均而结成的矛盾也因土地重新分配而化解……村级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目前,该镇已选拔培养后备干部36人,新选派党支部书记6人。

  指好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力。以镇党校、科技示范基地为阵地,以党员电教科技工程为载体,完善村干部培训机制,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基地,分层次、分阶段对农村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帮助村级筛选致富项目。今年以来,全镇已举办各类培训班26期,帮助后进村筛选发展项目5个,初步形成了家家有绿色“小银行”、户户有致富项目的喜人局面。

  强制度,规范干部行为落实责任。该镇以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从建立健全制度入手,丰富和完善党员选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党员联系户、外出党员管理等规章制度,使村级党组织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赵学民 杨洪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