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城有关部门组织培训一批保姆上岗这个春节不闹“保姆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天,在市民张先生家做保姆的开阳女孩王采凤告诉记者,今年她不准备回家过年了,春节期间叔叔家人来人往的,她要帮忙做家务、带孩子。

  前段临近春节之时,贵阳市外地家政民工纷纷“弃城而走”,踏上探亲、团聚之旅,随之而来的“保姆荒”闹得市民心慌,对此,有关部门及时组织培训了一批保姆上岗,使“保姆荒”现象得到缓解。

  据介绍,为应对春节出现的“保姆荒”,一个月前一些地方的劳动局、教育局等部门委托职业技术学校、家政公司积极组织保姆资源开展培训,既为春节需要量增大的家庭保证供给,也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和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

  昨天,记者了解到惠水县教育局已经培训并输送了一批培训学员进入市民家中,乌当、白云、清镇、小河等贵阳市城区周边的区县市劳动部门也向贵阳市家庭输送了几十个保姆,清镇市人事劳动局就业办组织了50名农村青年进城,这些举措有效缓解了省城“保姆荒”。

  作者:聂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