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打北部湾区域走私 2005年南宁海关缉私近十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一月二十七日电(戴志强 曾凡军)据南宁海关披露,二00五年南宁海关反走私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全年查办走私案件案值近十亿元人民币,是南宁海关缉私警察成立六年以来侦办大、要案件最多,打击力度最大,取得成效最明显的一年。因连破走私大案成绩突出,日前受到国家海关总署通报表彰。

  针对关区、特别是北部湾区域“蚂蚁搬家”走私时有发生,走私多为幕后走私团伙

操纵的现实,南宁海关把打击“蚂蚁搬家”走私和打击走私团伙紧密结合起来,将打击的矛头指向幕后操控的走私犯罪势力、团伙,致力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

  二00五年二月一日,经过大半年的情报侦察,南宁海关调集关区近两百名警力,在广西东兴、防城、玉林以及海南省、广东湛江市五个方向同时行动,一举摧毁一个长期盘踞在北部湾沿海进行“蚂蚁搬家”走私香烟的特大走私团伙。经过四个多月的艰苦侦查,连续追击,共打掉走私犯罪团伙十个,查明案值八亿多元,缴回偷逃应缴税额四点九二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五十七名,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四十三人。

  过去一年南宁海关共查办走私案件九百一十六起,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二百零九人,移送起诉八十八人,法院已经对六十二人进行了刑事判决,严厉打击了辖区的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