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洁/晏紫澳网女双折桂成就中国网球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5 生活报

  新华

  本报讯中国选手郑洁/晏紫于27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决赛中以2比1击败美国选手丽莎·雷蒙德和澳大利亚选手萨曼提娜·斯托瑟组合,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获得冠军。

  作为赛会的第12号种子选手,郑洁/晏紫在第一盘仅打了41分钟就失利之后,她们稳定了情绪,在第二盘精彩地挽救了两个赛点,以7比6反败为胜。第三盘她们更是势如破竹,很快破发,并坚持到比赛的最后,耗时2小时15分钟漂亮地拿下了比赛。三盘的比分分别是2比6、7比6(9比7)和6比3。

  21岁的郑洁和22岁的晏紫是从2001年开始组合双打的,两人不只在双打上成绩突出,她们还都在去年的WTA比赛中取得过单打冠军。

  

郑洁/晏紫澳网女双折桂成就中国网球神话

  郑洁(右)和晏紫共同举起奖杯。

  

郑洁/晏紫澳网女双折桂成就中国网球神话

  郑洁/晏紫(右)在比赛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