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溪大桥即将恢复正常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通讯员交通宣)1月25日洛溪大桥维修工程通过竣工验收,病害及安全隐患已清除,大桥结构的耐久性及行车舒适性得到提高,可恢复设计荷载。

  目前,洛溪大桥全天只允许7座(含7座)以下的小客车、摩托车和本市编码线路公交车通行,部分公交车和楼巴、厂巴在禁行之列,只能改行华南快速干线。部分公交车和楼巴、厂巴禁行洛溪大桥给住在或工作在番禺区的部分市民上下班和出行带来不便。为此,市

有关部门在1月25日下午邀请省市桥梁、交通专家8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研究了洛溪大桥全面维修后交通组织方案,专家认为洛溪大桥经本次全面维修后,已消除存在的病害及安全隐患问题,并提高了结构的耐久性及行车舒适性。建议恢复2001年11月1日公布的交通管制措施。

  为进一步了解居住或工作在番禺区的广大市民的要求,市有关部门走访了洛溪大桥南岸的住宅小区和工厂,广泛听取意见。根据广大市民的要求和专家意见,经认真研究并从以人为本、切实解决需通行洛溪大桥居民的交通出行问题考虑,市有关部门决定自2006年1月29日零时起,全天禁止1.5吨(含1.5吨)以上货车及19座(含19座)以上公路客运班车进入洛溪大桥行驶。具体措施以市公安局发布的《关于调整洛溪大桥交通管制措施的通告》为准(通告详见A2版)。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用车辆、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上述措施的限制,新的交通管制措施有效期为两年(随着新光大桥的开通,该地区交通组织方案将要相应调整)。

  为确保洛溪大桥在实行新的交通管制措施后能安全畅通,市有关部门将完善相关的交通安全和交通引导设施,并增派力量加强现场的交通安全管理和交通疏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