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一公司制药新突破 中药微波干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日前,记者从省经贸委技术创新中心获悉,我省在中药制药的干燥、灭菌技术上取得了新突破。由贵阳一家公司自主开发的微波真空干燥技术,克服了以往中药干燥时能耗高、产量低、劳动强度大等难题。

  据介绍,在现代中药生产中,中药提取物———浸膏的干燥一直是中药生产的难题。贵阳新奇微波工业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研究开发,成功研制出了浸膏微波真空干燥技术。

该技术在低温下利用微波对物体整体加热,在保证药物有效成分不损失的情况下,干燥所需时间明显缩短。由此使浸膏的干燥率提高了30%,节能80%。据了解,该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并获得了我省优秀新产品称号。

  作者:晁一嘉 杨君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