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农民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昨日,省委书记张德江专程前往农民工最集中的东莞市,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倾听他们的所想所盼。张德江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尊重农民工,善待农民工,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昨天一早,张德江和副省长谢强华,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主委罗富和一起,在东莞市委书记佟星、市长刘志庚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和东莞美维电

路有限公司。张德江走进车间、食堂、阅览室、医务室和员工宿舍,给大家拜年,亲切地和农民工交谈,询问他们在广东生活习不习惯,提醒他们给家里打电话。

  随后,张德江在东城区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座谈会。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彭佳、李修平、郭建云等先后发言,张德江边听边记边问。

  张德江说,广东作为经济大省,目前有2200万农民工,约占全国的1/5,其中来自外省的农民工超过1600万人,是全国吸纳农民工最多的省份,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农民工工作做得更好。

  张德江强调,多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做好农民工工作,把“维护外来员工合法权益”列为“十项民心工程”之一。但是,当前我省农民工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公平对待,一视同仁;强化服务,完善管理;统筹规划,合理引导;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着力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张德江强调,要在7方面着力做好农民工工作。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解决农民工问题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统筹协调、系统安排、分步推进。(下转A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