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机回湘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27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谢兴无 实习生黄凰)今天下午,长沙黄花机场,在北京打工的我省200名务工人员陆续走下大型客机旋梯。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下,我省首次民工包机回乡过年活动顺利开展。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赵湘平、副厅长孙明初及省就业局局长杨长永等领导亲自来到机场,迎接“老乡”回家。

  “坐飞机回家的感觉真好!”株洲的王峰在北京揖斐电电子(北京)有限公司从操

作员做到组长、班长,现在又升到了文员,在外打工的顺利格外增添了她回家过年的喜悦心情。瞧,她手上大包小包,尽是给父母家人买的礼物,最显眼的是一个很大的奥运福娃。家在湘潭的周焱告诉记者,她也在揖斐电电子(北京)有限公司做手机应制线路板,去年公司也为他们这些打工妹打工仔包了飞机回家,但不像这次隆重。

  据了解,周焱等200名在京务工人员分别来自我省的湘潭、湘乡、株洲、醴陵、浏阳等市县。此次包机的具体事宜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驻京办事处与揖斐电电子(北京)有限公司联系组织,该公司还为这200名员工买好了回程火车票。而省就业局则进一步为打工妹打工仔们着想,组织了湘潭、湘乡、醴陵等各相关地区的劳动保障部门派来专车,让大家一出机场就可以坐上大巴直奔老家。

  我省是全国劳动输出大省之一。据了解,到2005年年底,全省外出务工人员达到903万人,其中省内务工人数181万人,出省务工人数722万人。“湖南人在北京至少有30万人,打工的10万人,读书的10万人,已经落户工作的还有10万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驻京办事处主任李杰说,“我们办事处,就是在京打工妹打工仔的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