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家庭用上暖脚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2 红网-三湘都市报

  1月26日,记者和长沙市相关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将社会捐赠给特困群众的暖脚器逐一送进贫困户家中。

  家住朝阳一村16栋2门203号的董秀英老人一家每月靠着几百元低保金艰难地维持着生活,儿子早就丧失了劳动能力,两年前又瘫痪在床,给这个本来就贫寒的家庭笼罩上了一层阴影,正在读高一的孙子还需要学费,老人的日子过得很拮据,根本就没有多余的钱用于

购买取暖电器。

  老人接过我们送去的暖脚器,激动地告诉记者,本报开展“暖冬行动”后,社会的爱心人士给她捐赠了毛毯、棉被以及米、油等过年物质,社区工作人员也及时地将她面临的困难向芙蓉区政府进行了反映。如今,她孙子的学费由政府解决了,社会捐赠的过年物质足以让一家人过一个欢乐的春节。现在又有了取暖器,她希望能通过报社向所有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而家住长沙市下麻园岭社区彭家巷9号的低保户戴松龄听说我们要来,老早就在门口等候,一看到我们就乐呵呵地拉着记者的手,将大家迎进了家里。与两个月前相比,老人家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老人的脸上,也看不到忧愁,屋子里到处都洋溢着迎接春节的喜悦。

  戴松龄老人告诉记者,本报刊发《他们买不起取暖器》的第2天,就有好心的市民主动找上门来给他捐款捐物,来自社会捐赠的过节物质更让他一家人乐开了怀。快过年了,一家人合力将不大的房子彻底搞了一次卫生,厨房里摆放着猫牙米和食用油,床上原来那床湿漉漉的被子换成了崭新的鸭绒和毛毯,转动着的电暖器将老人的脸庞映得通红。当我们将社会捐赠的暖脚器转交给戴松龄后,老人像个孩子似的立即将暖脚器拿出来充电,刚将双脚放进热乎乎的暖脚器,连称“舒服”。

  记者 尹挺 实习生 刘璇 毛浩资 喻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