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春晚四项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2 红网-三湘都市报

  今天晚上,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就要与大家见面了。记者根据最新的节目单罗列了今年央视春晚四项之最。

  最高的待遇:作为2005年最让人难忘的声音,“吉祥三宝”如一缕清风给充斥商业味道的歌坛带来不一样的“原生态”。考虑到民族语言可能会让观众不习惯,因此在春晚的舞台上,《吉祥三宝》得到了用蒙古族语言和汉语各唱一遍的最高待遇。

  最大的改革:春晚史上,我们看见地方方言的不断引入,打破了语言类节目普通话一统天下的局面。从赵本山、宋丹丹的东北方言、李琦的西北味、句号的江浙口音,到奇志、大兵的湖南话,今年又加入了四川方言“粑耳朵”,再加上台湾相声演员带来的高山族口音普通话,从北向南,方言遍地开花。这可谓是一项最大的改革。

  最大的创新:以往的春晚,舞蹈大多是担当辅助和衬托的作用,而今年的舞蹈将成为春晚的主角之一。今年春晚的开场歌舞《礼赞春天》把拉丁舞、街舞、杂技、武术、音乐剧等多种表现形式全都融入了开场节目中,伴着板胡音乐、跳着拉丁舞蹈、穿着传统的布娃娃服装,这种形式不仅新鲜而且还打破了以往以歌开场的先例。

  最特殊的节目:为赠台大熊猫起乳名的专题节目贯穿整台春节晚会,关于大熊猫的专题纪录片与小品分为四个段落在春节晚会中播出。有意思的是,导演组专门去卧龙记录下了两只赠台大熊猫的可爱状态,然后再进行“后期制作”,为它们配上人声,创作出了喜剧小品《夫妻恋情》。这个喜剧小品时长6分钟,比一些大腕明星的亮相时间都要多。

  本报记者 王路 实习生 许敏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