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经的“金牌球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2 红网-三湘都市报

  1993年11月8日,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与全兴集团共同组建了四川全兴俱乐部,全兴酒厂每年提供运作经费100万元,为期8年。俱乐部主席为杨肇基,总经理为黄建勇(后来为许勇)。

  1994年,职业联赛在成都揭幕,全兴掀起了“黄色旋风”。此后,尽管极度危险,但都保级成功。成都赛场曾创下甲A联赛的“金牌球市”,主场气氛无比热烈。

  1997年,兵马入川,阵容堪称豪华,但却没有取得好成绩。

  1999年,全兴追加投入,号称达到4000多万,塔瓦雷斯入主全兴,带领全兴连续7周排名第一,最后取得第三名,2000赛季,重新回来的米罗西保住了第三的位置。

  2001年12月,四川全兴俱乐部宣布转让股权,他们以6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球队一、二、三线队伍,坚守职业联赛8年的全兴俱乐部退出足坛。2002年2月21日,大连实德集团和成都全兴集团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连大河投资公司”收购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大连实德收购四川全兴蒲江足球训练基地。但此后,“实德系”问题引起了很多俱乐部的不满。

  2003年1月底,冠城集团正式接手四川大河俱乐部,并通过了中国足协的注册,徐弘入川,并且带领四川队最终获得联赛第八,取得了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华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