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个大满“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展开第一项决赛——女双冠亚军的争夺战,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经过顽强拼搏,凭借在第二盘抢7局以及决胜盘的出色表现,特别是两人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曾一度惊险的挽救了两个赛点,以总比分2∶1(三盘比分2∶6/7∶6(7)/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再度创造奇迹,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

  ■大满贯•赛况

  2∶6,开局不利

  首盘,郑洁/晏紫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以2∶0领先,但此后形势急转直下,找回状态的雷蒙德/斯托瑟不仅保住自己所有发球局,而且连破郑洁/晏紫3个发球局,以6∶2拿下了第一盘胜利。

  9∶7,抢7很惊险

  第二盘一上来,郑洁/晏紫便被破发,直到第3局才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扳为1∶2。此后双方相继战成1∶3,2∶3,3∶3,4∶3,4∶4,5∶4,5∶5。

  关键的第11局,郑洁的底线调整出现失误,连续3分的上旋高吊飞出底线,雷蒙德组合赢得关键性的破发胜利,6∶5,只需拿下发球局,就可赢得全场比赛胜利。稍事休息,郑洁/晏紫的出色底线攻击连续得手,终于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6∶6。

  窒息的抢7局,中国金花一度以5∶3取得领先。可惜晏紫随后送出双误,而对手的网前压迫又迫使中国选手出现失误。紧接着斯托瑟的外角ACE得手拿到赛点。关键时刻,雷蒙德组合回球落网,郑洁/晏紫挽救一个赛点,随后两人在底线的稳健迫使对手网前连续失误,再度挽救一个赛点,一来一往两人士气上扬,顺利拿到盘点,随着郑洁抓住机会在网前狠狠的高压得手,中国金花以9∶7拿下抢7局的胜利,将两对选手的盘分扳成1∶1平。

  6∶3,决胜盘强势

  决胜盘第三局,郑洁/晏紫率先破发成功,以2∶1抢得领先。第7局,中国金花又一次破发,以4∶3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中国金花以5∶3领先。关键的第9局,郑洁/晏紫第三次破发成功,以6∶3赢得最后的胜利。本报综合

  ■大满贯•感言

  斯托瑟:“首先恭喜获得冠军的郑洁、晏紫,她们打得真好。同时也感谢我的同伴,她打的非常棒,可惜我今天没有打好。感谢澳大利亚网协,以及所有的工作者,为本次比赛服务。我们明年会回来的。”

  晏紫:“感谢对手雷蒙德和斯托瑟,她们今天和我们一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还要感谢我的同伴郑洁,她打得非常好。同时还要感谢我的教练陈丽,她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感谢赛会的赞助商以及组委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