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鉴外国成功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四个国家的冰鞋警察,各有特色,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

  德国汉堡:冰河上追逃

  德国汉堡是世界上最早成立冰鞋警察的城市。他们的警察不使用旱冰鞋,而是使用真正的冰鞋。

  据了解,德国汉堡的河流冬天会结冰,一些犯罪分子就利用结冰的河面逃跑。于是,当地警方要求,每一个警员,必须会滑冰,在遇到警务时,就穿冰鞋去河面执勤。

  法国巴黎:对付小偷

  法国巴黎的小偷和时装一样出名。为了对付小偷,当地警方组建了巴黎旱冰警察分队。

  英国伦敦:对付醉鬼

  英国伦敦绅士很多,但同样也出产醉鬼。为了把街上窜来窜去的醉鬼带到安全的地方,伦敦也组建了皇家旱冰警察队。他们有一个特点,因为其教练是世界速滑冠军,因此伦敦的旱冰警察分队,是全球5个旱冰警队中最快的。

  墨西哥城:打击偷车贼

  在墨西哥城,旱冰警察分队出人意料地成为当地打击偷车贼的中坚力量。据介绍,由于旱冰警察速度快,可以在瞬间追上那些开溜的小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