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是女博我嫁谁(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彩云雨田 著

  女人到底要什么

  说起来,那天的话题又是老张挑起来的。

  老张,已婚男士,博二,明清史专业。他相信女子以貌为才,于是就挑了个漂亮又会做家务的结了婚。工作了几年后,他又考上了在职的博士。

  按说他的婚姻求仁得仁,理应快乐得很,可惜结婚几年之后,他发现两人的关系越深入越长久,妻子的关心就越来越具体,从雅到俗,从精神到肉体。热恋时她问他“你的心情好不好?”,结婚后她问他“这条鱼6块钱一斤贵不贵?”或者“你到底几天没洗澡?”更惨的是,他发现自己思想境界不断上升,而妻子不仅止步不前,并且日渐俗气。

  结婚5年之后,老张成了最积极的“婚姻无用论”的鼓吹者。

  尚相信爱情,并且期待婚姻的一众女博自然常常与他为婚姻的意义论战,其中尤以有“女博第一名嘴”之称的“崩溃”为首。两个学人文的博士论战起来,自然十分精彩,让大伙都十分喜乐。

  但今天老张的态度却罕见地平和,与其说是辩论,不如说是他向“崩溃”请教。

  “我真不明白,女人究竟要什么?”老张的苦恼表情让“崩溃”这种心地极度善良的女性立马放弃了论战的念头。

  从上了博士就没被人当过女人的女博们受宠若惊,赶紧乖乖开动脑筋思考自己到底要什么。

  “我觉得你的这个题目太大了,讨论起来太空泛,我看不如就讨论女人在婚姻里到底想要什么。”“崩溃”永远是最理性的一个,老张点头。

  “我想是爱我的丈夫吧,”“大娘”先开口,“我觉得家庭很重要。”她的男朋友为了让她能继续读书,放弃读研,出去工作。两个人感情一直很好。

  听到这句话,老张的近视眼瞪得大大的,“你现在在学校,经济问题对你还不那么重要。如果十年后,你和一个当年远不如你的同学碰面,她嫁了一个有钱的,她开跑车,你骑自行车,你会不会有一点心理不平衡,埋怨老公不争气?”

  “那我要有自己的事业,‘失节事小,失业事大’,亦舒说的。”还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爱情的韩默有点心虚。

  老张一声冷笑:“你确定,你愿意当一个身家过亿可是没人真心爱你的老姑婆?一点都不会后悔?”

  韩默无言,聪明一点的女人都明白女人始终是感情的动物,即使只是想像,也知道多少还是有点后悔的。

  “我希望有一个很有事业心的丈夫,男人工作的时候是最有魅力的。”已婚的小侯谈起这个话题,表情坚毅而绝决。

  “好,那他为业务忙到三更半夜不回家,你三个月中看到他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一个星期,你受得了吗?多少女人因为这个离了婚?”

  小侯没说话。

  程曦大大咧咧地挠挠脑袋:“我不知道,我觉得我想要的经常都在变。”

  没想到听见这句大实话,老张居然爆发了:“你们女人就是这样,变来变去的。结婚前,我老婆说她什么都不要,就想要个安稳的家庭和对自己好的老公,我答应了她。所以结婚后,我就天天在家里陪她。我不抽烟、不喝酒、不花心、无不良嗜好,算是难得的好男人了吧?可是没过几年,她就开始跟我闹,天天在家里说谁的老公读了博士、谁的老公挣多少钱,说男人一定要有事业心什么的。所以我才下定决心读了博士。现在我每天查资料,累得要死,当然没空陪她。她居然又开始说要一个连说话都没时间的老公,还不如要一个没事业但对自己好的。那她一开始跟我较什么劲,逼着我考博啊?”

  一众女博听得想乐又不敢乐,努力绷起脸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