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社社长总编辑致信39家报业集团社长(总编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7 新华网

  田聪明社长、南振中总编辑

  写给39家报业集团社长(总编辑)的信

  尊敬的社长(总编辑)同志:

  在2006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我们向您和贵报的全体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的感谢!

  多年来,我们之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你们对新华社的改革与发展给予了理解和支持,你们提出的新闻信息需求以及意见和建议,直接促进了我社同志观念的转变,帮助我们不断调整稿件结构,提高报道质量,加快报道时效,丰富供稿方式,为用户和受众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

  就在十多天前,我们刚刚讨论通过了《新华社2006-2010年发展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我们认真分析了各大报业集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了国内媒体的有效需求,在"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调整结构,减少重复劳动和无效劳动,提高服务质量,突出实际效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授权新闻发布工作,做到准确、及时、权威;继续改进领导同志活动和会议报道;创新和改进正面报道,增强贴近性和可读性;进一步提高国内外突发事件报道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后续报道能力;加强重要领域、重点区域、重大事件和热点、焦点问题报道;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报道,有效推动实际工作。"发展规划"对加强和改进为新闻用户的服务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华社要实现"十一五"时期的发展战略和工作任务,离不开你们的继续支持。为了加强与媒体用户的更紧密联系,我社采编部门将充分利用社内有关部门收集和编写的媒体市场分析、媒体报道比较研究、读者与用户意见反馈、稿件采用统计和新闻热线汇编等,不断加强和改进新闻信息报道。我社将根据你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建立用户意见反馈回复机制,努力提高用户满意度。

  目前,新华社在全世界的新闻信息用户已达到52072家,比2001年增长了4倍。为了突出服务重点,最近几天,我社专题研究了向39家报业集团用户做好服务工作的具体措施,围绕创新服务模式、建立报业集团联络员服务制度、为报业集团开通多媒体数据库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这些改进措施将尽快启动落实。今年春节后,将由新华社采编、营销和技术部门的负责人带领39个小分队,到每家报业集团上门了解需求、听取意见。如报业集团领导同志同意,我们将选派一批优秀的服务人员,分别作为报业集团的联络员,具体了解各报业集团的需求,及时向总社有关部门反馈。我们将在全国媒体中率先为有需求的报业集团开通多媒体数据库,并提供多种方式的技术培训,尤其是新华社牵头研制、国家标准委刚刚通过的《国家中文新闻信息技术标准》,要让报业集团的朋友们能够率先掌握。

  未来的五年,是我们共同的黄金发展期。让我们继续携手,为党的新闻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借此机会,向你们拜个早年,向各报业集团的朋友们拜个早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工作顺利。

  新华社社长 田聪明

  新华社总编辑 南振中

  二○○六年一月二十三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