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趵突泉装扮一新 “天下第一泉”喜庆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一月二十七日电(宋卫东、李肖鹏)有“天下第一泉”之誉的山东省城济南的趵突泉,在中国传统的春节到来之际,被各式花灯装扮得五彩缤纷,璀璨夺目。

  今年冬天,趵突泉公园的泉水一直维持在二十九米左右,这也是少有的冬季高水位,喷涌的泉水在隆冬季节形成了特有的“云雾润蒸”的奇妙景观,与花灯相映成趣。

  据公园管理办公室李选民副主任介绍,第二十七届趵突泉迎新春灯会将于大年初一正式开始举办。目前,三十三组各式纱灯、走马灯、灯谜灯、气氛灯已经扎制调试完毕。

  灯会期间,公园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七的沧州北方狮王舞狮表演,正月初八到正月十七的枣庄皮影艺术表演,正月初六到正月十五的趵突之春全国灯谜有奖展猜,正月初一至初十的白雪楼戏台的京剧、曲艺、柳子剧表演,正月初一到初七的剪纸、泥塑、面人、内画等民间艺术展演以及各种民俗小吃,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的拉洋片表演,另外还有万竹园、沧园为爱好书画的朋友准备的名家精品书画等文化娱乐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