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社会广角:河南重视农资打假 江苏打造民工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题:中国社会广角

  河南加大农资打假力度 挽回损失六千七百多万

  为保护农民利益不受侵害,去年河南省有关部门加大农资打假力度,全年共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六千七百六十四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去年农资市场价格涨幅较大,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动造假售假,坑农害农现象不断发生。对此,河南省农业厅开展农资连锁经营,各级农业部门积极组织“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围绕七大类农资产品的九种违规行为,积极开展种子、农药、化肥、禽流感疫苗打假护农专项治理行动和毒鼠强专项整治工作。与此同时,该省还集中力量狠抓一批大案要案的查处,对坑农害农的不法分子予以严厉打击。(史宝银)

  珠海市逾半学校、近九成

医院消防隐患严重

  自广东省珠海市今年召开的第一次消防联席(扩大)会议获悉,在该市四百九十一所学校中,有二百四十六所没有通过消防验收,约占百分之五十;在一百三十四所医院(门诊)中,有一百一十九所没有经过消防验收,占百分之八十八,且都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副市长陈英指出,近几年来,珠海市重特大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去年火灾起数及损失大幅度下降。但珠海市消防工作总体上还滞后于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影响消防安全的因素还很多,其中,社区消防工作进展缓慢、“三小”场所消防隐患没有得到彻底整治,一部分学校与医院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冒韪)

  石城“蔬菜套装”过大年

  春节临近,素来崇尚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石家庄悄然吹来一股清淡的“蔬菜大年”时尚风。

  记者近日在石家庄蔬菜批发市场了解到,“蔬菜套装”深受石城人欢迎,其中蔬菜种类繁多,有常见的蒜薹、黄瓜、百合、各种蘑菇、荷兰瓜等十几种蔬菜。选购时,人们可根据需要在十五种菜单或二十种菜单中自行挑选蔬菜种类,而一份“蔬菜套装”的市场价格在六十元到一百元人民币之间,一般工薪家庭都可以承担。一蔬菜配送站员工称,一周之内仅该配送站已配送“蔬菜套装”近万箱。虽然随着新年的一天天临近蔬菜平均价格每天都在上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蔬菜供货市场的升温。(李瑾)

  石家庄三十四家单位因消防隐患被责令停业

  河北省、石家庄市两级消防督查组近日对石家庄六百余家公共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不同程度存有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结果不容乐观。共发现火灾隐患一千五百零六处,整改六百四十二处,下发法律文书二百0三份,责令停产停业三十四家。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区分情况做出不同处理:对于能够立即改正的,如堵塞疏散通道问题,责其当场改正;对于灭火器配置不匹配、安全出口设置不当、安全出口指示不足等问题,限期三天整改,到期复查未整改的将责令停止营业,直到整改合格。(顾文娜)

  江苏打造民工专列:春运不涨价

  两千多安徽农民工日前乘江苏首列“爱心专列”从常州返回家乡。这趟列车从常州直达安徽阜阳,为减轻农民工的负担,票价一律不加春运费,此举受到广大民工的热烈欢迎,更引发一股关爱民工的热潮,很多企业致电总工会表示愿为民工做点事。

  据了解,春运期间,常州铁路最大的两股客流量是开往安徽方向和四川成都方向,两省在常州的流动人口达三十多万,仅安徽的阜阳、蚌埠地区就高达二十多万人。为缓解春运压力,让农民工走得更顺畅更安全,常州总工会和常州火车站联手打造出民工“爱心专列”。因此,常州增开了两趟常州始发成都方向的旅客列车,以缓解客流压力。(彭炜)

  山东集邮公司首发情人节

邮票

  浪漫的“情人节”将定格在中国的方寸邮票上,山东省集邮公司近日向全国推出《爱·美丽时光》情人节个性化邮票。

  这套邮票以代表爱情世界的十二个意象作为设计元素,由著名邮票设计家郭承辉担纲设计。在邮票发行的同时,该公司还同步推出内含整版情人节邮票的精美邮折,以及集邮票、明信片、纪念封与相片珍藏功能于一体的高档集邮礼品相册。据称,该系列情人节集邮礼品在题材、形式与创意诸方面,全国独树一帜,具有纪念和珍藏价值。(崔鹏森)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