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万公斤蔬菜确保春节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0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快过年了,江城菜价一天比一天高,不少市民担心:春节期间,小白菜会不会卖成肉价钱?

  5元钱一公斤的菠菜,7元钱一公斤的青椒。记者昨从市农业信息中心了解到,今冬蔬菜价格同比上涨近两成。

  市农业局蔬菜处王启发科长说,节前菜价上扬属正常,冬天气温低,蔬菜生长速度缓慢,市场供应量小,菜价自然高。

  据了解,为确保市民春节的菜篮子,我市已启动冬季储备菜计划,调运应急蔬菜400万公斤,而豆角、西红柿等外地菜,目前日流入量也在270万公斤左右,只要不出现特别恶劣天气,多数蔬菜价格不会大涨。

  不过,因黄瓜、茄子等茄果类蔬菜只能从广东、海南等地调运,节间运输成本上扬,价格可能水涨船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