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强制执行了却8年旧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0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宁通讯员朱华纯)昨天,江文(化名)向江岸区法院赠送锦旗,感谢法院帮她追回了拖欠8年的扶助费。

  1998年,李力赴新加坡攻读博士,期间向在武汉工作的妻子江文提出离婚,法院判决两人离婚,并由李力向江文支付经济扶助费两万余元。

  但李力拒不执行判决,江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属涉外案件,省高院根据有关法规下发通知,请江文向新加坡法院申请执行。江岸区法院因此撤案。

  但江文一直没有向新加坡方面提出申请,去年,江文偶然得知李力已经回国,并定居上海,遂与江岸区法院联系,8年前负责此案的法官张忠祥立刻将案件恢复执行,并向李力所在单位发函请其协助执行。

  在拖了8年后,李力托付亲友将钱送至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