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三十临时“兼职”通窨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13 东方网-劳动报

  潘德传只是上海环境卫生管理局的一个小小的热线督办员,可他凭着一股热情,解决了不少老大难问题。

  许多投诉问题涉及到职能交叉,需要各有关部门支持、配合才能解决问题。对这些问题,老潘总是不辞个人辛苦,竭力帮助解决。2003年7月16日,老潘接到投诉称,铁路上海站附近的普济路十分脏乱,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协同有关部门进行了初步整治。没想到一周

后一切又照旧了,30多米的垃圾带当街横陈。在老潘手机的“召唤”下,街道、居委、环卫部门的负责人都到了,老潘当即主持会议,大家签字“画押”,各负其责。又过了一周,老潘第三次旧地“重游”,终于看到普济路上垃圾没了,臭味散了,居民们笑着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那是一个年三十的上午,有市民来电反映黄山路230弄内粪便满溢好几天了。老潘骑上摩托车赶到现场。在一排老式公房通道前,只见绿地内五个窨井正在冒粪,寒风吹来,弥漫着一股臭味。经向居委了解,这批房子是七十年代的联建公房,参建单位有的关闭,有的被兼并,有的不知去向,处于无人管理状态,怎么办,能让老百姓在这种环境中过年吗?

  老潘暗下决心,此事管定了!他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街道市政管理科,可市政科长很为难:都放假了,况且沟道工一周前就都回老家过年了。在老潘的恳求下,街道终于联系到一个沟道工。老潘回到现场等待,一个半小时过去了,他看见远处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大爷手里拿着竹片慢慢走来,见他这么大年纪步行而来,老潘心里很感动。可对方疏通了半个小时毫无进展。原来,老大爷不是沟道工,他老伴以前做过沟道工,现老伴正在家煎肉圆忙过年呢!老大爷是临时“顶替”的。最后,老潘和大爷在两头同步疏通,花了一个多小时,把五个窨井管道全部疏通了。此时已是下午6时20分,老潘满身脏臭,又冻又饿。

  7年多来,老潘累计处理投诉2820件,其中业余时间处理投诉1638件,件件得到落实解决。

  □记者宋长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