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广州迎春花市赢得满堂彩 开张首日狂收1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华)广州狗年迎春花市开张首日即迎来一百二十万游客,成交额高达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名副其实是花开富贵满堂彩,人人乐开怀。

  广州狗年十大迎春花市一月二十六日全部开市,晴暖天气下,花市开市首日便已人流如织。粗略统计,截至昨晚十一时,各大花市共接待游人近一百二十万人次,成交金额一千五百万元。由于逛花市的外国友人越来越多,今年西湖路花市首次派了两名英文翻译驻场
,成为新亮点。

  今年花市惊艳不断,各花卉研究机构、园艺公司都亮出了“看家绝活”。荷包花、“

宝莲灯”、“金不换”、满堂红、富贵子等新品种一亮相,就受到市民热烈追捧。不少花市都有镇市之宝的“高价花王”亮相。黄埔区花市有当地自行培育的一品清香腊梅花叫价二千六百八十元;天河花市上,山东菏泽牡丹王开价一千八百元;荔湾花市的君子兰王则开价二千元。市花人士表示,将组织市民对各路花王进行评比,评出最靓丽的花王。

  今年桃花十分旺销,但因天气晴暖,桃花开得早,外地花农来不及延迟花期,价格微升一成左右。花冠直径一米半左右的卖一百五十元,八十厘米左右卖六十八元。另一种广东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年花盆桔则是丰俭由人,论货定价。年花总体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今年广州花市还可以边吃边逛,从化市三十多种特色农产品摆上天河花市,天津包子、洪七公烧鸡、韩国铁板烧、上海城隍庙糖炒栗子等各路小吃也让市民过足了嘴瘾,这个花市比逛庙会还热闹。(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