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区西凤村举行新春先进性教育学习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26 大华网

  本报讯“这次回乡过节,参加了村党支部组织的先进性教育,使我受益不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建筑之乡争光彩”。这是潮阳区西凤村在外从事建筑的共产党员李某26日上午在参加完村党支部举办的“外出党员新春学习会”后所说的一番话。

  西凤村作为传统的建筑之乡,全村有4000多名施工人员常年分布在广州、深圳、珠

海等城市各个建筑项目工地,其中党员30多人,占支部党员数的30%。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后,西凤村针对外出流动党员较多的实际,落实专人摸清摸准全村分散在各地的30多名外出党员常住地址、联系方式,并进行登记造册,建立联系登记卡。在外出党员相对集中的广州、深圳,支部以建筑公司为依托设立2个学习辅导站,各指定一名文化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外出党员利用工余时间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两委”班子党员干部每人分工结对挂钩联系1至2名外出党员,负责寄送学习资料和反馈有关信息,规定外出党员每5天电话联系汇报一次学习情况,使全村外出党员全部纳入学习教育范围,取得较好成效,受到市委书记林木声以及省委先进性教育巡回检查组等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26日上午是该村党支部组织的第一场外出党员回乡集中学习,许多外出党员一大早就来会场,积极主动参与集体学习讨论。村党支部邀请了村先进性教育辅导员给党员们作了《争创“三有一好”,共建和谐新西凤》和《保持先进性,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专题辅导报告,全面系统地向党员讲述当前在农村中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以及农村党员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必须发挥的作用等等。并组织党员们选读《先进性教育解惑释疑100问》、《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必读读本和有关文件。通过集中教育学习,许多党员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学习,使自己进一步提高了素质,自己的责任和目标也进一步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积极为家乡的发展出言献策,帮助家乡群众发展致富。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村还将组织外出党员参加义务劳动,开展清洁村容村貌和“爱绿护绿”植树活动,努力为群众提供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黄仁扬潮组)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