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未痊愈回家过年 哈市120节前日转运224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0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26日,哈市120在24小时内共出车224台次,达到日出车量的历史最高纪录。据统计,在当日呼叫120的患者群中,疾病未痊愈者出院返家过春节的占46%,心脑血管突发疾病占32%,其他为呼吸系统疾病、街头患病的“三无人员”、外伤、煤气中毒等。

  记者来到120急救中心,院内停着4辆待命的急救车,楼上的指挥调度中心的值机员正在接听求救电话。正要下班的司机殷师傅对记者讲,他刚刚转运的一个出院患者实际上病情还很严重,需要派医护人员在途中监护,但患者家属称不能让老人在医院里过年,等年后再送老人回来住院。

  据120调度指挥中心责任人介绍,近日来,转运出院回家过春节的未愈的患者占很大的比例,其中有很多是外地来哈的患者。心脑血管突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也有所增多,日出车量每天都在上升。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道里区新阳路的120急救分中心,这里的两台急救车和医护人员已经全部出去执行急救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