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电视台《春节笑七天》刘流客串蓝天售报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1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翎

  春节是明星们最忙的时候,刘流也不例外,除了要在黑龙江、深圳等几个地方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露脸外,还参加了黑龙江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春节笑七天》的演出。

  刘流说,这档节目以明星体验生活为主要内容,旨在展现普通人生活的酸甜苦辣。

刘流排在了大年初一,备选项目是售报员和酒店厨师。刘流当时想都没想就说:“我去卖报。”作为财神食带酒店的老板,在自己家的酒店里当厨师,既免了受冻之苦,还能在电视台免费做40分钟的广告,多好啊?可刘流偏偏要体验售报员的一天。

  名人卖报?这可不简单。原来这个节目给明星们设置了不少坎儿。首先是一分钱不许带,可刘流留了个心眼,在鞋里、腰上都藏了钱,没想到全被主持人翻了出来。第二条,如果被认出来,每份报纸就要罚一元钱。最后,栏目组觉得不过瘾,又给了他一辆破旧的自行车。

  接受任务后,刘流那天特意起了个大早,怕被人认出来,他还乔装打扮了一番,把帽子压低,又用围脖包上了脸。一出门,刘流跨上了指定的交通工具———自行车,“真够破的,除了铃不响,哪儿都响。”结果,一不小心刘流真的摔了一跤,手立刻就肿了。刘流说,第二天他不得不到医院打了封闭。

  虽然出师不利,但刘流还是坚持着来到了位于哈尔滨松花江街的发行站分报,刘流拿着70份报纸,来到繁华的果戈里大街、远大和松雷商场门前。不一会儿,来了一个女的,瞅了刘流半天,问:“能帮个忙吗?我要上洗手间,给我看会儿狗。”刘流一看心里明白了八九分,这人是剧组安排的,他马上说:“不行,我不喜欢宠物。”“我买你一份报纸,行吧?”刘流也趁机讨价还价“两份”,两人成交。让刘流没想到的是,这条狗太大了,居然是条狼狗。可巧的是,就在这时,有个老大娘认出了刘流,决定买一份报纸,可她对高大的狼狗望而却步,只好将钱扔到了地上,还没等刘流过去呢,狗又抢先了一步。

  就这样,刘流一直在凛冽的寒风中站到15时,一共卖出40多份报纸,刘流说:“可把我冻惨了,第二天就感冒了,不过我觉得收获也不小。”刘流说,自己在和生活报蓝天售报员的接触过程中发现他们非常可爱。虽然每天都要风吹日晒地在街上卖报,但他们从不叫苦,有个女孩子还对刘流说,卖报让她长了见识,开了眼界。因为每天卖报前,她都要通读一遍,然后将重要新闻编成顺口溜叫卖。刘流说,能客串生活报的卖报员,他感到光荣和神圣,以后他还要为生活报进行宣传。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