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冠城俱乐部昨正式宣布解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在经历了数十天的谈判和协商后,因四川省体育局和实德在付款方式上存在分歧,四川冠城俱乐部的转让昨天正式宣告失败,俱乐部将失去中超资格,所有球员将全部挂牌。

  昨天16时,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新闻发布会宣布的结果却让人难以接受。四川省足协主席肖阳宗在发布会上宣布:自去年11月8日四川冠城正式宣布转让以来,

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与关心下,在四川省体育局的直接领导下,经过多方努力,转让谈判和协商一直在进行。四川省体育局、四川足协基于无企业接手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的现实,经上级领导同意,最后决定暂时由四川省体育局垫资收回俱乐部产权。经过谈判,实德方面开出一次性付清650万元的条件,而四川省体育局只能承受分期付款,这个分歧最终导致了球队解散、所有球员挂牌转让的结果。

  由于四川冠城俱乐部的解散,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只有15支球队参加,而中超和中甲联赛的升降级具体规定是否有变化,目前还没有定论。(川女)

  四川足球12年历程

  1994年,甲A联赛开幕,四川全兴大旗首次飘扬,当年就以火爆球市扬名。

  1995年,四川全兴在联赛中上演3场动人心魄的保级大战。

  1996年~2001年,四川全兴茁壮成长,在1999年取得联赛第3名的成绩。

  2002年,四川大河投资公司以400万元的价格收购四川全兴队,并以3800万元买下蒲江基地。同年,魏群先被委任为“副总经理”,后又被俱乐部停训、停赛、停薪。

  2003年,在经历了“太平洋”收购的闹剧后,四川大河仍取得甲A注册资格。事实证明,大河和太平洋的资产均属实德集团。

  2004年,四川冠城集团接手大河,并由徐弘掌管球队,球队当年成功保级,取得中超资格。同年,因为球队在足协杯淘汰了实德队,徐弘被俱乐部解职。

  2005年,取得联赛第9名的四川冠城在赛季结束后宣布转让,并于昨天宣布转让失败,告别中超赛场。(川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