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完成去年煤矿整顿关闭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26 兰州晨报

  105处矿井被关闭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经过甘肃省各级政府和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的共同努力,2005年全省共关闭非法矿井55处,对停产整顿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50处煤矿实施了关闭,圆满完成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下达的关闭任务。

  去年,根据国务院的要求,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积极开展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对没有取得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及时下达了停产指令并登报公告,相关部门依法暂扣了停产整顿煤矿的有关证照,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积极组织督促整顿关闭工作。

  2005年共关闭55处非法矿井和50处停产整顿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据了解,通过几年来持续不断的关闭整顿,全省煤矿数量大大减少,小煤矿由关井压产前的1721处,减少至目前的不足400处。白银:3处非法煤矿被关闭

  本报白银讯(记者张其文)截至2005年底,白银市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已全面完成了辖区内的煤矿安全整治工作,依法关闭了3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非法矿井。目前,全市范围内的88处煤矿均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

  据白银市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以来,根据国务院和甘肃省有关文件精神,白银市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局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对全市范围内的乡镇煤矿进行了分类,对申报办证资料尚未受理和已受理未核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全部列为整顿范围之内;对10多处停产整顿煤矿派出人员实施全过程、全天候监督,确保整顿到位。截至2005年底,全市位于平川区、靖远县和景泰县境内的91处煤矿,除3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非法矿井被关闭外,其他88处煤矿已经全部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张掖:26家非法矿井被关闭

  本报张掖讯(记者曹勇)近日,记者从河西煤矿安全监察站了解到,截至2005年底,张掖市共有114家煤矿,其中安全生产不达标的26家非法矿井被依法关闭。

  这26家煤矿分别为:山丹县毛兴茂煤矿、山丹县吴希文煤矿、山丹县张佩诗煤矿、山丹县毛兴盛煤矿、山丹县田兴祯煤矿、山丹县靳多奎煤矿、山丹县毛应飞煤矿、山丹县东乐乡西沟煤矿、山丹县立雄煤矿、山丹县吴永鑫煤矿、山丹县吴兴才煤矿、山丹县毛应鹏煤矿、山丹县梁多举煤矿、山丹县曹国栋煤矿、山丹县武永孝煤矿、山丹县陈立功煤矿、肃南县铧尖南大坂精成煤矿、肃南县铧尖润昌煤矿、肃南县李强煤矿、肃南县南大坂煤矿、肃南县马蹄区王生虎煤矿、肃南县水管煤矿、肃南县铧尖乡九矿医院煤矿、肃南县南大坂七个窑王天明煤矿、肃南县柏平煤矿、肃南县水建煤矿。金昌:炸封填埋280多个矿井

  本报金昌讯(记者张永生)随着隆隆的爆破声和铲运机的轰鸣声,在永昌县南部山区沟壑间,一个个非法开采的小煤窑和废弃煤矿矿井被炸封填埋。

  近日,记者从金昌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已炸封填埋矿井280多个。

  金昌市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坚决予以关停;对一些煤矿在安全生产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严厉处罚;对安全生产条件恶化的矿井责令停产整改。针对一些关停和废弃矿井存在的偷挖偷采现象,市、县两级政府共拨出专款67万元,对280多个关停和废弃矿井进行炸封填埋,挖断非法采煤道路8条,拆除采煤用简易房屋8处,竖立炸封填埋关闭矿井警示牌200多块,从源头上杜绝了小煤窑安全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