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出台春节安保方案 上万警力将上岗昼夜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26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昨天,我市警方出台了春节安保方案。

  春节期间,我市警方将派出上千名民警和5000多名协警员在重点路段、区域巡逻,为市民的春节生活保驾护航。

  针对亲友团聚、流窜犯罪和侵财类犯罪案件进入高发期的特点,警方组织了近百人

的反扒队伍开展反扒集中行动,反扒民警将在一些商场、车站布控,及时抓捕扒手。春节期间,我市警方将全面摸排各类大型活动,积极督促主办单位制定安全保卫方案,合理安排警力,落实相应执勤力量。

  “两节”是购物消费高峰。针对节日期间各大商场举办的购物、促销活动,相关分、市局指导主办单位加强巡逻力量,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对大型活动场所、旅游景点组织安全检查,防止发生人员死伤,特别是群死群伤等恶性事故。

  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爆炸、剧毒、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的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治安支队组成两个组对市内四区烟花爆竹临时摊点检查,查扣违规销售的烟花爆竹40多箱。共检查爆炸、剧毒、烟花爆竹摊点等危险物品单位35家,提出整改意见24条,市内四区共查处非法销售案件7起,处理4人。各分、市局共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检查重点村庄、农户6000余户,收缴烟花爆竹1000余万响,制作原材料900余公斤,制作工具20余套。

  针对往年出现的正月初八违规燃放现象较为突出的情况,要求市内四分局登门宣传,签订《不违规燃放责任书》。截至目前,市内四分局印制发放宣传材料13000余份,召开中小学生、居家委会会议285场,受教育学生和居民77000余人次,设置堵截点6处。交警支队也推出了治理超载等十项措施,确保交通安全。(王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