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责—访跳进臭水沟救男童的贵屿治保员陈立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2:46 大华网

  事件回放:去年7月5日下午,居住在潮阳区贵屿镇华美村8岁男童杨佑光在玩耍时失足掉进该村一条又黑又臭的排污沟里,在这危急关头,村治保员陈立龙(绰号龙仔)奋不顾身纵身跳进沟里把小孩从淤泥里拉上来,并将这名当时已经没有呼吸的男童救活过来。本报去年7月8日率先报道出来后,立即引起了轰动,广东卫视、中央电视台也都先后作了报道。不久,陈立龙被授予模范共产党员、青年文明标兵的光荣称号。

  在荣誉面前,陈立龙没有骄傲,当记者日前又来到贵屿镇华美村采访他时,他说的还是当初那一句话:“小事一桩,这是我们的职责。”村里干部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有一伙歹徒经常出没在村里一些偏僻小道上抢劫过路群众,治保会获悉那伙歹徒的作案特点后便派出龙仔等治保员配合派出所民警在那里设伏,几经搏斗终于抓获那伙歹徒。这段时间以来,村里一条新建的道路已经连续发生多宗抢劫案件,为了铲除那些凶徒,龙仔又与其他治保员一起配合派出所天天在路上设伏。

  龙仔常说:“党员就要做群众贴心人,就要时时处处为群众排忧解难。”不久前,一乡邻的孩子患病住院,因家庭经济困难父母为医疗费用急得团团转。龙仔知道后马上拿出1000元资助他,还积极发动其他亲朋好友一起帮忙,终于在短时间内筹到捐资15500元,使孩子康复出院。村里人说,龙仔是名热心人。龙仔说,治保会里从党员干部到普通人员个个都是热心人,在这个团体中,他丝毫没有觉得自己比别人特殊。“我喜欢这个团体,我愿意在这个团体中与其他治保员一起为维护村里治安作出自己的努力,同时,尽自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这就是陈立龙新年的最大愿望。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