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勤劳、科学—访候选广东十大新闻人物种粮大户马四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2:46 大华网

  事件回放:为期十天的网络票选“广东2005十大新闻人物”1月24日落下帷幕,种粮大户马四弟票情一路飙升,一举冲入前十,以14221票位居第六位,成为一匹耀眼的黑马。本报去年5月31日报道:潮阳区和平镇的马四弟去年承包耕地4150亩,两造收获了380万公斤谷子,收入达550万元,获得了大丰收,成为全国第一种粮大户。2003年,马四弟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全国种粮大户荣誉称号。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朴实的马四弟谈得最多的是“勤劳、科学”两个词。耕地、播种、施肥、收割,4150亩地、每一个工作程序,马四弟靠科学种田,闯过了水稻种植的诸多难关。

  马四弟告诉记者,他投资建设的一个占地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的粮仓今年将完工,以后收获的粮食就再也不怕风吹雨淋了。今年他还打算增加烘干机、插秧机、收割机等机械,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引进稻谷新品种,实现增产增收,同时实现专业化和集约化。但随着机械种田的大规模实施,另一个问题却显露出来———燃油。马四弟期盼着国家能出台政策措施,切实为他们这样的农业用油大户解决“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