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好本领回报社会 受资助贫困大学生新年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3: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事件回放:去年8月份,汕头特区晚报、濠江区教育局和金平区团委联合发起了“爱心助圆大学梦”活动,在短短的二十多天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单位一共认捐助学款115.809万元!这笔数额巨大的助学款使濠江、金平、潮南三区的116名贫困大学生得到资助。据了解,这次由本报发起的助学活动,筹集捐款数额之大、受资助贫困大学生人数之广在全国同级媒体中首屈一指。

  时光荏苒,转眼间一个学期过去了,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大部分已经回家过年,他们感慨地说:“是社会热心人士帮我们踏上新的人生台阶。”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人们的期望,奋力拼搏,将来回报社会。

  许秀娟是广东工业大学物流管理系05级新生,半年前还是怯生生的女孩子,现在已是一个活泼开朗充满自信的大学生。她说,初进大学校园时,她感到很茫然,这时资助她上大学的刘先生刚好到广州探望她,给她讲了很多很多,包括名人成功的例子,一番话使她真正摆脱了茫然和自卑,认认真真地为自己定下了人生目标。陈业鸿是韶关学院工商管理系的新生,他刻意给自己加压,加入到学生会并竞选为纪检部部长,他从中学会了与人沟通,时时严于律己。在谈及以后的打算时他说:“我将来要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把我的所有回报社会!”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这些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生活比其他同学更加刻苦努力,他们的学习成绩多数在系里、学校里名列前茅,有很多还获得多项奖学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