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振兴潮剧誓夺大奖 广东潮剧院尖子演员张怡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3: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事件回放:潮剧名角张怡凰在去年底赴广州献演《东吴郡主》,因出色表演而受到普遍赞誉,她准备申报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消息不仅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受到媒体的“追逐”,本报去年11月25日进行了多方面的报道。

  张怡凰春节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潮剧艺术是她最热爱的事业,无论多苦多累她都要做到最好,给所有关心、热爱潮剧的各级领导和广大观众以最满意的答卷。

  为推动潮剧艺术的继承和发展,填补潮剧剧种女演员在中国戏剧梅花奖中的空白,培养和造就新一代潮剧表演艺术家,经汕头市委宣传部、广东省剧协同意,广东潮剧院将推荐一团女演员张怡凰申报中国戏剧梅花奖。申报中国戏剧梅花奖对张怡凰是一个高度的肯定和考验。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作为一名潮剧演员,张怡凰很忙,只在春节前休息两三天,大年初二开始便要随剧团下乡演出。张怡凰告诉记者,过去一年是她收获的一年,她出演《东吴郡主》孙尚香一角难度较大,得到了锻炼,演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参加省艺术节得到了专家的肯定。

  张怡凰说,今年剧团还将排演几出新戏,今年六月份她将以《东吴郡主》和一台短剧申报梅花奖,摘取梅花奖是她最大的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