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品走私地道 贯通美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4: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和墨西哥官员1月26日宣布,两国执法部门在美墨边境地区发现了一条近年来最长的走私地道,并在地道中缴获了超过2吨的大麻。

  最长的走私地道

  这条走私地道长度约为2400英尺(约731米),宽约为5英尺(约1.5米),其高度

足以让一个成年人站直走路。美国移民和海关机构官员介绍说,这是美方自9·11事件之后查出的所有21条走私地道中最长的一条。美海关特工迈克尔·温苏埃塔表示:“走在地道之中,好像身处巨大洞穴一般。”

  该地道的进口位于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的机场附近,此处距离美国边境只有大约100米。地道的某些部分距离地面60英尺(约18米),而在墨西哥一侧的入口处,是85英尺(约26米)深的水泥垂直入口。

  其出口在美国一侧的一所仓库之内。发言人没有透露美国一端出口的确切位置,只说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与墨西哥接壤的奥塔梅萨关卡附近。

  美联社表示,是墨西哥执法人员首先发现了这条地道,地道进出口有坚固的水泥门,地道内铺设了水泥地板,有电力供应、照明系统、通风系统及地下水排水系统。在墨西哥一侧的入口处,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可能是用于运送毒品的滑轮系统。

  另两条正在挖掘

  执法机构官员25日还发现了另一条尚未完工的地道。当时,一名巡逻特工偶然注意到地面上有一个通风孔,于是顺藤摸瓜找到了一条已挖掘了一半的地道。而在上周,在离这一地点几公里远的地方也发现了一条没有完工的地道,它已经深入美国境内近30米,通向圣迭戈的一个下水道。

  新闻背景

  偷渡贩毒瞄上“地道战”

  随着近年来美国加强在边境沿线打击人员偷渡及毒品走私,人蛇偷渡及贩毒集团开始把重点转入地下,试图利用挖掘跨国地道的办法逃过美国执法机构的耳目。美国联邦执法机关目前正在就近日于美墨边境发现的跨国地道展开调查。仅在2006年1月,美墨两国执法部门就在墨西哥蒂华纳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两市之间的边境地区发现了4条走私地道。

  目前,美国有大约1100万非法移民,并且这一数字正以每年100多万的速度递增。这些非法移民大多来自墨西哥和其他中美洲国家。日益增加的非法移民为美国提供了廉价劳动力,但同时也给美国的治安、社会保障、医疗及教育等系统造成了巨大压力。美国国会与政府在这一问题上已达成共识,计划通过制定更为严厉的法规来控制非法移民的流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