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纠错•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4:53 信息时报

  020-3432313334323036

  media@××sb.com

  方先生通过电子邮箱反映:27日A02版的“信息多面睇”最后一段的第八行,“大检查,大处分等”句子中,“大处分”是否应为“大处方”?

  编辑:是的,医院给病人看病,当然只有“处方”,不存在“处分”,医生不是病人上级或上司,无权“处分”病人,呵呵!谢谢方先生指正。

  手机号码为13711999088的胡小姐来电反映:27日C02版头条标题“‘日资神话’渐成‘明日黄花’?”用词似乎不当,文章的主题思想是说“日资神话已成过去”,那么,即使怀疑成为“黄花”,也是“昨日黄花”啊?

  编辑:“明日黄花”原指重阳节后,菊花即将枯萎,便再也没什么好玩赏的了。后来比喻失去新闻价值的报道或已失去应时作用的事物。可见,“明日黄花”带有一定的判断性。在这个标题中,我认为用“昨日黄花”固然准确,但用“明日黄花”也未尝不可!

  手机号码为13622999323的蔡先生来电反映:我是北方来穗定居的外企职员,公司订了信息时报,因此,这个报纸我每天必看。但是,贵报的文章方言用得比较多,让我们这些外地人很不适应。现在是推广标准国语的时代,何况,在广州的外地人不比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少,应当照顾这个群体的感受。

  编辑:蔡先生所说的不无道理。我们是一份大众化的传媒,在尽可能使用标准普通话的同时,也会照顾到一部分年龄较大或文化程度较低的本地人。何况,对那些特别难懂的方言用语,我们基本不用。如果你是我们的老读者,你可能会发现,时报改版几年来,方言的使用频率在明显下降,这需要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敬请蔡先生拭目以待。

  马女士通过电子邮件反映:27日头版,左边人头像把上面的文字给遮住了,我这不是第一次见到,希望引起贵报重视。

  编辑:诚如你所指出,人头像遮住报头下方的文字对我们来说,确实不是一次两次。这是我们的一种版面处理手法,并非疏忽所致。不过,今后我们尽量避免遮住文字。谢谢你的意见!椿桦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