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6000名留守农民环卫工保春节清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28日电(记者王汝堂)在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日子,济南市环卫局6000名农民工继续坚守岗位,用他们勤劳的双手保持节日期间城市的清洁。

  除夕下午,记者与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的有关负责人来到经六路延长线,看到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大街。据介绍,这些环卫工人来自天南海北,春节期间因为环卫工作不能回家。他们对记者说,工作的辛苦不算什么,比较难以忍受的是亲人无法团聚,大年夜里最想

念远在家乡的亲人。

  来自河南省商丘农村的一位姓于的50多岁的女环卫工人说:“虽然儿子和儿媳也在济南打工,但我们老两口各自家中也都有老人,过年时确实很想念他们。我们往家中寄钱,他们也不要,说你们在外自己照顾好自己就行了。老人都七八十岁了,真想回去看看他们。不过还好,现在有电话了,过年打个电话还放心些。”

  来自山东省临沂市农村的一对环卫工人夫妇着实让人敬佩,家中一儿一女都考上了学,一个在南京上大学,另一个在济南的章丘市读中专。他们对记者说,儿子和女儿放假后都来住了几天,帮着我们扫大街。前两天刚刚走,回去跟他们爷爷奶奶一起过年。真想回去与老人孩子一起过个年,但环卫工作就这样,一点也离不了人。大家不能都回去过年,让城市堆满垃圾。除了想念老人和孩子,别的都很好,劳累些算不了什么!

  同行的环卫干部介绍说,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辛苦,每天早晨4点多起床上街工作,6点半以前就要将街道打扫干净,基本没什么节假日。

  据了解,济南市环卫局共有8000多名环卫工人,其中6000名是农民工,春节期间除极个别有特殊情况的外全部留守济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