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愿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幸福长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28日电(记者赵大勇、朱晓光) 1月28日,农历除夕。当夜幕降临时,当千家万户开始举杯团圆时,记者走在爆竹声声的城市中,看着一个个坚守岗位的人们,不禁油然地发出祝福:愿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幸福长流。

  济南市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任爱凤正坐在GPS卫星定位系统前,面前是两部120急救电话。这个除夕夜她将一直值班到第二天上午8时。此时,在城市的另一端,她的爱人和

公公婆婆正围坐在一起包水饺,而她不到3岁的女儿将度过第一个没有妈妈在身边的除夕之夜。任爱凤说:“除夕不能和家人团聚当然是挺遗憾的,但我个人要服从工作的安排,我的家庭也要服从。”

  济南市经六路延长线上,十几位环卫工人正在忙碌着清扫大街。来自山东省临沂市农村的一对环卫工人夫妇对记者说,真想回去与老人、孩子一起过个年,但环卫工作就这样,一点也离不了人。大家都回去过年,城市就会堆满垃圾。

  还有那值勤的民警、门卫……

  据了解,除夕夜,济南市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有近50名工作人员和任爱凤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和济南市的近7000名公安干警、6000多名农民环卫工人以及消防、电力、自来水等等普通劳动者在这个特别的夜晚,将像往常一样为这个城市守夜,像往常一样为这个城市带来祥和、整洁和温馨平安。

  在这家家团圆共度新春的时刻,究竟有多少这样的普通劳动者,是个难以统计的数字。你也许看不到他们,但你不应该遗忘他们。这并不是一个人的付出,在每一位除夕夜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背后,是一个家庭乃至几个家庭默默地支持。并非相隔千山万水,在同一个城市,团圆之夜却无法相聚,祝福之声也只能借助电波相互传递。还有许许多多平时不在同一城市,却在这难得的团聚日子里,抛家坚守在另一个地方的岗位上。

  这些坚守在岗位的普通人,我们无法猜想他们心中的想法,却知道他们各尽所能地为绝大多数人平安顺畅过大年默默奉献着。或许,坚守自己的岗位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嘉许;或许,为社会献出一片爱心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赞扬;或许,默默奉献就是他们认为值得传承的精神。

  在新春钟声敲响举杯相庆的那一刻,在普天同庆团圆平安的那一刻,我们没有理由不衷心祝愿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幸福长久,阖家平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