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新书是农民工子女最想收到的春节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3:24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吕诺)“过年最希望收到什么礼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近日在北京进行的一项调查中,40.4%农民工子女选择了“新书”,表示希望收到学习用品的比例为24.2%。

  对于北京孩子来说,希望过年收到新书的比例也高达40.9%。在这一点上,两类孩子的态度非常一致。

  提高学习成绩是农民工子女新年最大的愿望。36.2%的农民工子女希望新年里自己的学习成绩变好。28.1%的农民工子女希望新年还能够继续读书,他们很担心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北京小朋友希望学习成绩提高的比例高达48.8%,而表示希望能够继续读书的比例为12.8%,在对失学的担忧上显然比农民工子女低。

  27.6%的农民工子女表示希望长大以后做科学家,希望做教师的有20.9%,13.9%的孩子表示希望做航天英雄。在职业愿望上,农民工子女和北京市儿童差异不大。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